孜然好吃

正在跑团,不能自拔

——排球少年——

——咒回乙女平缓ing——
夏油推

爬墙专业户



afd:孜然好吃

夏油杰提升女朋友安全感大作战

本文又名《本来抱着死了都要爱把每天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谈恋爱结果最后成为高专老师夏油杰妻子的你觉得这剧情有哪里不对》

HE

连载ing本篇为序+尝试

ooc不要怪我,要怪就怪杰哥太难搞了








【序】


你重生了。

你之所以知道这件事情,是因为你上辈子是一只种花家的兔子,现在被迫努力在学着日语。

为什么破次元壁就会日语的通用设定在你这里不存在啊。你苦逼兮兮啃完了所有的日常对话。

因为你学说话学得比较慢,所以周围的小朋友都不愿意和你这个慢半拍才反应过来的人玩——除了你隔壁的邻居,夏油杰。

他对你很有耐心,还会纠正你的语法和读音错误。明明你们是一样大的,甚至你还要比他大十几天,但是就是有一种夏油杰是哥哥的感觉。




夏油杰。

夏油杰。

夏油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夏油杰人超好,虽然和你不是一个班,但还是每天都等你一起上学放学。在你想喝奶茶的时候去帮你买,记得你最喜欢的口味。不过可惜的是冬天你想喝去冰的红茶奶盖的时候夏油杰不会去帮你买,他会拒绝你,然后好声好气地哄你喝热水。

他甚至知道你月经的时间。每到那个时候,他就会比你还紧张,提前买好卫生巾,姜茶,准备好热水袋。

学校里有不少人都认为你们是一对小情侣,你和夏油杰的父母也是。你妈妈还打趣过你要不要长大以后嫁给夏油杰。

只要是杰就行。你那个时候的答案是这个。然后得到了一只脸红扑扑的夏油杰。

毕竟已经是重生又活过一次的人了,对于爱情什么并不抱有幻想。

夏油杰在你心里已经是男妈妈级别的人物了,你上辈子的闺蜜和男朋友谁都比不上他。



初三的时候你看见夏油杰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抓空气,然后十分艰难地吞咽下去一团空气,一看就不怎么好吃的样子。

他发现你的时候很惊讶,因为他一般都是躲着你的。夏油杰不想被你看到这副模样。

但是你的第一反应是把自己的全糖奶茶递给他,“我喝过一口了,你介意吗,杰?”

有着丹凤眼的少年眨眨眼,有些惊讶,但还是没有接过来你的奶茶,他只是笑着说,“谢谢。”

“没事,我好多了。”在你第二次分给他自己的白巧克力之后,夏油杰摆摆手,拒绝了你,“我不喜欢吃甜的。”

“可是杰你在吃那个的时候真的脸色看起来很难看,”你担忧地看着他,“可以不吃吗?”

你对于你看不见这件事情接受良好。

你上辈子就是老二次元,少年漫的套路你知道的一清二楚……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少年漫越来越邪道了,从挥洒少年青春的漫画变成了挥洒少年热血的漫画。仅仅只是差了一个词,却天差地别。

“我想保护你们,没事的。”夏油杰微笑着说,他的眼里闪着光。

“能说一说是什么味道吗?”你不太清楚他所说的“保护”究竟意味着什么,但你知道,夏油杰不会骗你。

因为夏油杰吃的时候露出来的表情真的太难以令人忘记了,而且他吞下去之后反应还没有结束,又扶着墙在那里干呕了一阵才勉勉强强平复。

“像裹着呕吐物的抹布?”他想了想,给了你一个不确定的答案,随后仿佛被自己的回答给逗笑了。

“虽然我没有办法感同身受,”你听了他的话,伸手抱住夏油杰,把头埋在他的肩膀上,“但最低限度,请让我和你一起分担。我知道的,杰最好了,一直有在保护我们。”

只要不去做正义的伙伴就行。这个flag太大了。

你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你能感觉到夏油杰怔了一下,随后他的声音才响起来,带着一贯的笑意,“嗯。”



临近毕业的时候,你问夏油杰他打算上哪个高中,你想和他去一个学校。毕竟你已经享受夏油杰的体贴享受了好多年了,要是一下子分开还会有些不适应。

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

这是他给你的答案。

在说这个学校的名字的时候,你注意到夏油杰的眼神一下子亮起来了,就像是找到同类的眼神一样。

你没有问他为什么要突然去东京,也没有问他为什么要去这样一个名不经传的学校。

因为你忽然想起来了。

你想起来了你究竟在什么时候听说过这个学校的名字。



《东京都立咒术高等专门学校》,大热的动漫《咒术回战》的前传。

纯爱战士乙骨优太那一句“我们可是纯爱”一战成名,对应着敌方诅咒师的“那我就是大义”形成少年漫真理——大义战胜不了纯爱。

敌方诅咒师的名字正是夏油杰。极恶诅咒师aka前特级咒术师咒灵操使夏油杰。

和无敌的、无论做什么都不会ooc的五条悟那三年的青春友谊简直杀人诛心,太太们的四十米大刀一捅一个准。




说点什么吧。

这个时候,你是不是应该说点什么?


夏油杰见他说完学校的名字之后你没有说话,正一脸疑惑地看着你,等待你说些什么。

他是你的青梅竹马。

他和你一起生活了很久,是如同你半身一样的存在。


“你穿袈裟其实挺好看的。”


“说什么呢,”他听了你的话觉得很无厘头,伸手弹了一下你的额头,笑得眉眼弯弯,“虽然那边是私立的宗教系学校,但是我又不是去信教的。”


是啊,你不信教,因为那是你日后为了装腔作势而弄出来的教派。




高一放假回来之后你见到了夏油杰。

他看起来比以前精神好多了,神采奕奕,像一颗挺拔笔直的小白杨。

头发似乎是留长了,被束起来扎了一个丸子头,夏油杰穿着白衬衫,耳垂处戴了黑色的耳钉,此时笑得眉眼弯弯,他的眼睛一如黑曜石一般美丽耀眼。

“你怎么没长高啊,”他笑了起来,故意比划了一下你和他身高的差距,看起来贱兮兮的,“我可是长高了好多。”

你没好气白了他一眼。

夏日祭的时候和以往一样,他手腕上挂着你一时兴起想抓的金鱼,另一只手上拿着你吃了一半觉得不好吃的苹果糖。

“不好吃你倒是别把外面的糖都吃掉啊。”他咬下一口苹果。

“糖味道不错啊,我就是不想吃苹果而已。”你吐了吐舌。

“走吧,我们去看烟花。”这是每年的保留节目。

“那个,”他偏过头,我看到他的耳朵变红了,像苹果一样,“跟我去个地方。”

你伸手让他拉住你,夏油杰带你来到一个没人的地方,然后把你扶到空气上,他自己也坐在空气上——你意识到这里应该有一只咒灵。

你们缓缓上升,你因为看不见咒灵,觉得自己坐在空气上有点害怕,所以紧紧地抓住夏油杰的手,靠在他身上。虽然你不恐高,但这显然易见是另外一回事吧。

夏油杰一只手拉着你的手,另一只手揽住你的肩膀,“没事的,别怕。”最可恶的是这家伙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说的,你都听出来了。

“我有一件事情想跟你说很久了。”

听了他的话,你抬头看向夏油杰,但是他显然不想对上你的眼睛。

“我喜欢你。”

“能做我女朋友吗?”


烟花在夜空中炸裂,五彩斑斓的烟火像花一样绽放。

正如你此刻的心情。


——猴子。

——这是有意义的。

——在这世界上,我没有打心底里笑出来。

——那我就是大义。

——所以我说非术师都是猴子。


那一瞬间你的心里疯狂涌出上辈子你看过的漫画台词还有如今待在你身边的夏油杰说过的话。


——全糖不要西米露对吧?

——喝点热水啊,你是不是又偷偷吃冰激凌了,真是笨蛋。

——这道题选C。当然不是什么“遇事不决就选C”,你听我给你讲。

——熬夜玩游戏?好啊,不过上课别睡觉被发现了哦,下次再被发现我才不要帮你抄课文。

——烟花很好看,那我们以后每年都一起看烟花。


“好啊。”


你伸手揽住他的脖子,在夏油杰没有阻止的情况下亲上去。


你是普通人。

你知道他的未来,但无能为力。

你和他一起长大。

你喜欢他。

他喜欢你。

他以后可能会依旧坚持他的大义,有很大可能会杀了你。


你发现你错了,你不是不对爱情抱有什么幻想,而是因为你之前没有遇到夏油杰。


但是没关系。

那就,把每一天都当做末日来相爱好了。

每一天都值得珍惜。

你决定抱着必死的决心和他谈恋爱。


“请多指教了,杰。”你在他的眼睛里看见了满天绚烂的烟花,也看见了你自己。







夏油杰觉得有点奇怪。

你在他告白之后答应地很迅速,你们的关系也是水到渠成地就发展了,双方的家长也没有反对意见,毕竟他和你从很小的时候就腻在一起了。

他很喜欢你。

他知道你也很喜欢他。

自从成为情侣之后,你们相处的时间不多,毕竟一个在普通高中,需要为了偏差值而发愁,一个在咒术高专,有不少祓除诅咒的任务在等着他。

夏油杰有时候会在你们相处的时候用咒灵吓你一跳,然后得到你嗔怪的眼神之后再笑着吻上去。他知道你永远不会生他的气。

“这到底哪里奇怪了。”家入硝子一脸无语地看着他,“我不想吃你们的狗粮。”

“不是的,硝子你听我说,”夏油杰露出认真的表情,“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什么都好,但是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她有一种每次都在过最后一天的感觉,好像要离开我一样。”

夏油杰不喜欢这种感觉。

“她生病了吗?”家入硝子作为医生首先想到的就是你的身体健康。

“没有,”夏油杰一口否决,“每年她都有体检,都是我陪她去的,体检报告也是我取的,数值都很健康。”

“那就奇怪了,”家入硝子思考了一会,“你说会不会是这种可能性?”

“什么?”

“你给她的安全感不够。”家入硝子露出认真的表情。

“安全感……?”

夏油杰陷入了思考。


没有多少经验的夏油杰觉得家入硝子说的很有道理,所以他决定增强他给你的安全感。


那么究竟该如何做呢?





【尝试】


家入硝子:虽说高专任务忙,但是杰你作为男朋友要主动和她联系,抽空打打电话,发发短信,给她寄点伴手礼什么的都好。


根据家入硝子的建议,夏油杰展开了行动。


打电话中。

你:杰?

夏油杰:嗯,是我,那个,我想你了。

你:我也是,超想你的。不过现在没关系吗,你那边应该很忙的吧。

夏油杰:没有哦。

夏油杰:你呢,学习怎么样,忙不忙?

你:还好哦,毕竟才是高一嘛,我还加入了美术社团,等你回来了让你看看我这段时间的成果。

夏油杰:好啊,那要是不忙的话,可不可以多给我打打电话,我想听你的声音。

你:……我也想,杰,不过会不会打扰到你啊。

夏油杰:不会不会的。

你:那就好。

你:杰,我喜欢你。

夏油杰:我也是。

你:每天都比前一天更喜欢你一些。



家入硝子:不,我不想吃狗粮。而且你们这不是很恩爱吗?

夏油杰:但是还是有那种感觉啊,硝子你是女生,应该会有好的建议吧。

家入硝子:不,没有。

评论(91)

热度(10285)

  1. 共9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